拉达那基里省云晒县爆发登革热疫情

拉达那基里省云晒县爆发登革热疫情

【本报消息】3日,拉达那基里省卫生局抗登革热主任棉万纳指出,登革热疾病正蔓延拉达那基里省云晒县云晒乡卡兰亚村。

棉万纳称,近日在上述地区已发生87宗登革热病例,但没有造成民众生命危险。省卫生局已指示属下专员,连续2天在事发现场开展喷洒灭蚊剂行动。

棉万纳主任表示:“上述87宗登革热病例,多数患者是小孩。目前该局抗登革热专员,24小时在兰亚村驻守,展开救护行动。”

棉万纳主任说,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经伊蚊叮咬传播的一种以发热、皮疹和全身疼痛为主要症状的急性传染病。登革热的发病症状与感冒、流感等比较相似,因此如果自己被蚊子叮咬,并有疑似症状的民众应及时就医。

控制或预防登革热病毒传播的唯一方法是与其蚊媒作斗争,包括:通过环境治理防止蚊子获得产卵地;妥善处理固体废物,防止人为制造蚊虫栖息地;为家庭储水容器盖上盖子,并每周清空和清洁;对室外储水容器施用适当杀虫剂;使用个人家庭防护品,如纱窗、长袖衣服、蚊香和喷雾式杀虫剂;改善并动员社区参与,实现持续性蚊媒的控制;

在疾病流行期间,实施紧急蚊媒控制措施,广泛使用杀虫剂,积极监测蚊媒活动情况,以确定控制措施的有效性。(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