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万名外国人持非法文件遭取缔

近7万名外国人持非常文件遭取缔

【本报消息】截止今年5月31日为止,移民总局的工作组从外国人手中没收了约36000份不正当行政资料文件(身份证明文件)。

移民总局于4日上午召开会议,讨论取缔外国人持有柬埔寨不正当行政资料文件的工作,由内政部国务秘书速波主持。移民总局长吉占塔烈等与会。

根据内政部于4日发出的通告称,截止今年5月31为止,我们移民总局工作组已经废除了68801名外国人持有36094个不正当行政资料文件,涉及1万9395户家庭。其中18岁以上共有4万9638人,他们分别来自9个国家。此外,共有11万1421名外国人申请登记为合法移民(女性有53567人),其中52710人,计1万7057户家庭获得批准(女性有25316人)。

洪森总理于2017年8月15日签发条例(Anu Kret),宣布废除和取缔外国人正在持用的“柬埔寨不正当行政资料文件”,包括户口簿、柬埔寨籍出生证、结婚证、柬埔寨籍身份证、柬埔寨护照等。内政部负责取缔相关的柬埔寨不正常行政资料文件,同时相关的取缔手续和程序也是由内政部发公告规定。(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