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提醒:雨季警惕登革热

卫生部提醒:雨季来临警惕登革热

【本报消息】正值雨季汛期到来之际,卫生部提醒民众警惕登革热等热带疾病,以及做好防洪工作,将威胁健康和生命的隐患降至最低。

卫生部部长蒙文兴签发通告表示,基于气候变化因素,国内出现高温、旱灾、打雷和暴风雨等自然灾害。民众的住房设施和财物遭受破坏,已严重威胁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他强调,民众要注意人身安全和饮食问题,务必要在蚊帐中睡觉,防止蚊虫叮咬,感染登革热。目前正是河水上涨时期,民众要注意跟踪水位,准备好安全避难所和粮食。水涨时也会引来小蛇出洞,因此住在水边的民众要小心谨慎,尤其是孩童勿在河边玩耍,避免被蛇咬伤。

他补充说,如出现身体不适,如呕吐、头晕、高烧等疑似登革热发病症状,要立即到医院检查,避免病情加重,导致难以医治。

登革热是东南亚常见的热带疾病,症状包括发热、头痛、肌肉及关节痛等,其病毒主要由蚊子传播。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