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中文

东华学校 四年级上 甘玛兰

在我心中,我没想过有机会学中文,但是由于我的村子里有人学中文,所以我的妈妈也让我学中文。

在我第一天来到学校的时候,我看见很多学生,他们穿着很漂亮的衣服,看起来特别美丽。然后我走进校务处交学费、买新书。买完书,校长让我读幼儿班第三册,我走进我的教室,我看见教室里很干净,没有一点垃圾,看见墙上贴着同学们画的画,看起来很漂亮。教室里还有很多学生,有的学生在看书,有的学生在写字,还有的学生看着我,这时我很害怕,因为我是新学生,刚来的,一个朋友也没有。过了一会儿,上课的时间到了,老师走进了教室,同学们说:“老师好!”老师也说:“同学们好!”老师开始教我们写字,我们拿着笔,把书放在桌子上,然后我们开始写字。同学们学得很快,他们看一遍到两遍就写完了,但是我每个字要看四遍到五遍才能写完。我们写完字了,老师开始带着我们读生字,她读三遍,同学们都会读,但是我还不会,也不敢问别人,这时我很难过,同学们都会读,为什么我不会读呢。然后老师对我说:“你不要难过,因为你才刚来,刚开始学中文,他们学了很长时间了,你不要怕,他们以前像你一样也不会读,他们也不是一天就学会的。他们上课的时候,哪一个字不会读,他们就问我,他们很大胆,敢说也敢问。如果你把害怕放到你的心里,你一定是一个柔弱的人,不会说也不会问。老师说完了,我的眼泪流了下来,我对老师说:“谢谢!”她的话让我惭愧,我把老师的话记在心中,更加努力地学习。

这位老师,她很关心我的学习。这是我第一次学中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