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有感

端华分校 中二上1 宋妮銮

每周末,我总和我朋友去电影院看电影。我喜欢看电影是为了放松心情,一个月至少两三次,我看了很多部电影,但是最让我有感触的就是《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是台湾爱情电影。刚开始觉得平平淡淡,男女主角是相依为命的人,被母亲抛弃的男主角和父母辈车祸夺去生命而变成孤儿的女主角,两人成为彼此亲密的朋友,他们是唯一的家人,他们一直在一起,即便两个人都很无私地爱着彼此,为彼此而活,为彼此而亡,但却不是恋人。

我认为这部电影的结局是圆满的,但是男主不幸患上癌症,会随时发病,而他的时日也不多了,不可否认的是,我被感动了。我开始和故事里的人一样流泪,男主角希望自己喜欢的人幸福,却自己给不了她长久的幸福,所以他决定给女主找一个可以托付一生的好男人,把自己心爱的女人交给另一个男人。男主以为这是女主真正想要的,所以他也可以安心地离开。而女主实际上早就知道了一切——男主的病和计划,但为了配合他而装聋作哑,愿意配合男主去演戏,为了完成男主的心愿。

整部电影,每一个人都在为别人付出着。女主在男主死去后不久也服药自杀跟着他离去。每个人有每个人爱的方式,只是这样的爱过于悲伤。我以前不相信爱情,觉得爱情都是自私的,看了这部电影让我想体验一次纯真而热烈的爱情,但是不知道在现实生活中哪里有这样的爱情?如果我是女主角。我不会等到男主回头才勇敢地去说爱,也不会等到等到男主先说爱才再说我也爱他。这样会不会改变故事的结局,没有悲伤而是幸福呢?

虽然剧情不现实,太理想,但真的很好看。男女主角动作语言表达到位,故事情节紧凑故事情节紧凑,是一部让我感到心痛的故事。一切都是无声的付出,然后默默地流泪,明明希望你看见我的爱,却欲言又止。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是我看过的最好的电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