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金鱼

立群学校 中二上 许美琪

       一身金色的鱼鳞,一双明亮的眼睛,一条不太有肉的尾巴,凑成了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我家的小金鱼。

       我家的小金鱼缴“金金”,它很活泼,常常在鱼缸里悠闲地逛来逛去,还常常不小心撞到鱼缸,“砰”的医生一声,每次都吓到我,我也奇怪它会不会装着装着把脑袋给撞坏了,但通过我的观察,他的脑袋没有撞坏,因为它还是一样很聪明。我每次在它面前走过的时候,它都会把嘴一张一合地浮上水面,好像在说:“我要吃饭,我要吃饭”。如果你还不给它吃,它还会跳来跳去的。没次我想回你太胖了要减肥,不吃那么多了但我又害怕它撞鱼缸会受伤,所以只好给它吃的,他一次吃得不多,不过5分钟后,它又想吃了,这就是为什么想要给它减肥,因为它实在是太胖了。

       有一次,我不想她太孤单就给它买了两条鱼兄弟,没想到第一天,金金酒吧那两条鱼兄弟咬了。大概是嫌弃被人侵占它的领地了吧!我只好让它们先分。后来,通过我的慢慢调节,它终于不打架了,金金还变成两条鱼的领导人。

       我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还会对它说话,它每一次都能安安静静的听我讲话,或许它真的听懂了。

       现在我又买了很多条鱼,不过金金的地位并没有改变,它还是这个鱼群的领导人。鱼群的每一条鱼,在金金的带领下变得越来越胖,我也没有办法。

       我家的鱼群,个人我带来了许多快乐。你们羡慕吗?如果你们羡慕,你们也来养一群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