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柬新年

柬埔寨有许多传统节日,其中最重要、最热闹的传统节日是柬新年,柬新年有三天,每年阳历的四月中旬为庆祝柬新年的日子。

柬新年的前几天,柬埔寨的人都会把自己的家打扫得干干净净。今年,我们家是被我和妈妈一起打扫干净的。

柬新年的第一天,奶奶、爸爸、妈妈、弟弟和我一起去了寺庙,因为这是柬埔寨的传统。到了寺庙,我们要先买香,然后去寺庙大厅一个一个地拜每个菩萨的神像,拜佛的时候,我很有诚心,因为我希望佛祖保佑我的学习进步,家人身体健康,平安快乐!

柬新年的第二天,我们一家人去了暹粒省旅游,路上花了5个小时,晚上六点我们才到达那里。下了车,我们先去饭店吃了饭,有了力气,才去找旅店,最后我们找了一家靠近夜市的旅店,因为可以方便我们出去玩,在街上,有一些人在自己家门前放了一桶水,有人或车经过时,就向他们泼水,在夜市,我看见很多人玩手枪,我和弟弟也想要玩,就问妈妈可不可以买给我们俩,然后,妈妈为了让我们开开心心的过节,就买给了我们。我真的很欣喜,这天夜里,我们玩得很高兴,它成了我最难忘的一夜。

柬新年的第三天,太阳刚升起,我们就已经吃完早饭,动身前往吴哥窟。在那边,不管是柬埔寨人,还是外国人都可以一起玩儿一些传统游戏,像“丢安坤”“拔河”“跳绳”等等,参加的人越来越多,玩游戏的地方变得热闹起来,下午,天气变得很热,所以我们离开那里准备回家。

这就是我难忘的柬新年,我觉得我过得十分快乐,大家都有一个快乐安全的柬新年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