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

华明学校 六上 余达玲

虽然我出生并且生长在柬埔寨,但是中国也有我的根。如今我已是十几岁的正值青春期的少女,父母决定趁着放假,带我去中国,体验中国的新年。这也变成了我十几年的生活中最难忘的一件事。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每到了这个时候,远方的亲人都要回到家里与亲人团聚,吃上一餐年夜饭。我们也不例外,当晚,我们家一起去吃了自助餐,专门为春节量身打造的套餐那种。这里的家庭自助餐有烤鸭、火锅、披萨、小笼包等等,可以说是中西结合的一餐饭。

吃过年夜饭后,酒足饭饱的一家人回到了家,打开电视,刚好春节联欢晚会要开始了,一家人整整齐齐的坐在沙发上、椅子上津津有味的看联欢会,边吃水果零食边看电视,同时还聊聊天说说话,好不热闹。

我们越看越起劲儿,完全没有倦意,突然,一阵鼓声和鞭炮声传到了我的耳朵里,听着外面的声音,我立马起身,原来是零点到了呀。这时,联欢会里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大家互道新年快乐。外面的鞭炮声,家里电视机的节目声,耳边家人的祝福声……

这是我最难忘的日子,也是我最难忘的新年。希望以后可以每年都有这样的新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