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

崇正学校   五上三班  贤金玉     

 “叮铃铃,叮铃铃……”清脆的放学铃声响起,同学们急急忙忙地收拾好书包,高高兴兴地到教室外面去排队。

     可是,当我们走到外面时,个个都傻眼了。只见天空黑云滚滚,周围暗得像黑夜一样,一阵阵大风把校园里的那几棵大树推来推去,花草也任其摆布,不用想也知道,马上就要下大雨啦。

     突然,一道耀眼的电光把学校照得很亮,紧接着便传来轰隆隆的响声,把我们吓了一跳。伴着雷鸣,伴着闪电,顷刻间,大雨开始哗啦呼啦地下了起来。

      我从书包拿出雨衣,一抖开,哎,破了,只能乖乖地待在学校,嘟着嘴巴仰望天空。

     “金玉,你在这里等我,我去帮你买雨衣!”突然从我背后传出来一个女孩的声音,她穿上了她那件破雨衣,然后冒着雨,跑了出去。哎,是芳芳!

     刚才下课的时候,同学们都在炫耀自己的新雨衣,我自己也拿出来了。芳芳想借我的雨衣看,我便递给她,可我们不小心弄破了。小芳赶紧向我道歉,并答应买新的给我。可我当时怒从心上起,不但大声骂她,还抢过她的雨衣,撕破了,她哭了。

我被震耳欲聋的雷声惊醒,差点忘了自己还在避雨呢。想起自己之前対小芳的行为,心里忐忑不安。唉,怎么能这样对待自己的好朋友呢!

雨还是密密麻麻的。我向校门望去,突然看见小芳回来了,她全身湿透了,哆哆嗦嗦的,手里拿着新买的雨衣!

“给你!”芳芳温柔地对我说。“赶快穿上吧,然后我们可以一起回家了。”我的鼻子酸酸的,眼里充满了泪水,已经看不清芳芳的脸。“好,我们一起回家”。

雨停了,天空中划出了一道彩虹。雨后空气十分清新,夕阳是那么美丽。我和小芳手拉手,开开心心地走回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