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支持坤塔宝花医院

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支持坤塔宝花医院

【本报消息】本月4日下午,柬埔寨奥林匹克委员会(NOCC)将去年举办第8届金边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报名费和各合作公司所捐献的善款中的1万美元移交给坤塔宝花儿童医院。

移交仪式中,柬埔寨奥林匹克委员会(NOCC)秘书长沃忠南表示,截至目前,已有来自20多个国家近5000名运动爱好者前来报名参加6月16日举行的第九届金边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他称,工作组将于6月7日至15日在金边皇宫面前设置报名办公地,预计这段时间内,将能吸引到1000名参赛者。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设有3种项目,包括:半程马拉松21公里、10公里和3公里长跑。举办该赛的目的是庆祝柬埔寨国母莫尼列的华诞,同时也为筹措更多资金,用于支持柬埔寨各慈善援助组织的运作。

应提的是,今年5月份,柬埔寨坤塔宝花基金会从各界爱心人士手中共筹得约102万美元及约2亿瑞尔的捐款,其中100万美元由柬埔寨红十字会捐助。

2018年4月11日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正式成立柬埔寨坤塔宝花基金会。目的是为协助坤塔宝花儿童医院筹得更多善款,拯救更多儿童的生命,以及提高儿童的健康水平。

目前,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共有5家医院,其中一家位于暹粒省。(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