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

崇正学校 专一上二班  蔡桂妤

“态度决定一切”,正确的学习态度在学习中至关重要。正面和积极的态度可以让事情尽量达到尽善尽美的境界,正确的学习态度可以说是成功不可缺少的关键。

既然学习态度那么重要,那我们该怎么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呢?我个人认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学习态度。如果是父母强迫学习的话,那么个人心理会产生不耐烦、愤怒等一些情绪,其实学习是要自愿的,首先,如果你可以用一种爱好的心去对待学习,那么你就会对学习产生兴趣,渐渐地迷上学习。

其次,我们应该在课前做好预习,认真地读几次课文,理解课文的重点与难点,这样上课时就不会有跟不上的地方。上课时应该认真的听讲,更要善于观察和记录,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以写在听课笔记上,将老师教的知识牢记于心,并踊跃发言,敢于发表自己的见解,这也是提高学习的一种好态度。课后应该积极和朋友分析难题。另外,老师所布置的作业应当如期完成,不能偷懒。

对待老师的态度也是决定成绩高低的关键。“亲其师,信其道”,与老师建立深厚的情谊是有必要的。我们应该尊重老师,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当老师给予帮助时,我们应心怀感激,当犯错了,老师批评时,我们更应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不能埋怨老师。这样,我们才能在学习上克服不足,少走弯路,在学业上才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接着,在学习上,我们可以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并找一个学习竞争对手,还要时刻向着自己的目标,与对手竞争,树立起“我要超越自己,超越别人”的信念,毫不松懈。

这些只是我自己认为的正确的学习态度,真正的学习态度、方法还是要靠自己去发现。我相信,只要大家对学习有良好的态度,学习就会给你无限的“资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