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

华明学校中三下周兴隆

俗话说得好“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在生活中,朋友是每一个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彼此情如手足,一起哭一起笑,分担彼此的忧愁和烦恼,一起分享快乐和成功,相互陪伴着一起长大。

我的好朋友很帅气,高高的个子,脸上总是挂着笑意,是个阳光男孩。他很温和,对别人总是和和气气的,从来不生气。有一次,我在家里被大人骂了一通,心里窝着一肚子火,就冲着他大发脾气,把他当做出气筒,他还是对着我笑眯眯地。过后我觉得太对不起他了,连连向他道歉。可是他笑眯眯地说:“我是你的朋友,我不会去计较这些的。”他的话让我的心里暖暖的。

我的好朋友是一个很有礼貌的人。他尊敬老师,尊老爱幼。每次看到老人或是年纪比他大的人,他都磕头行礼以示尊敬。见到小孩,他就特别喜欢,和他们玩,经常分东西给一帮小孩吃,有时还教他们认字。那些小屁孩都喜欢他。

我的好友做事很认真。上课专心听课,作业写得工工整整,没有一点涂改,写作文总是先打好草稿,再往本子里抄。所以,老师一有什么事情就叫他,他也是什么事情都做得一点也不含糊,老师喜欢他,我们也喜欢他。

我的好友还是一位爱心人士。喜欢帮助别人,在班上,他是有求必应,对于别人的困难,他二话不说,毫不犹豫伸出援助之手。记得四下班有一个学生得了重病,需要动大手术,但是家境贫寒,需要大家的捐助,我的好朋友一听说这事,就立刻捐了一万五,那可是他一个月的零花钱。我心里真是服了他了。

我为有这样一位好朋友而感到骄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