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

雷西郊培华学校   五年级(下)任婷达

   我有一个温馨的大家庭,总共有九口人。

   我的爷爷今年六十三岁啦,由于爸爸妈妈在外工作很忙,所以照顾我们的任务就落在我爷爷身上。他每天很早起床,去菜市场买菜,替我们兄弟姐妹准备早餐,然后带到学校吃。我的爸爸今年三十四岁,挺年轻的吧!他很帅气哦!爸爸每天都去外面找钱,他没有什么固定工作,只是帮别人打打零工,赚点生活费,来养活一大家子。虽然生活那么艰苦,但是他对我们的教育从来都不放松!对我们的学习抓得很紧,教育我们一定要努力读书,争取以后找到一个高薪的工作,可以减轻家里的生活压力!妈妈也和爸爸一起打工!但是考虑到爷爷奶奶年纪大,照顾不过来,所以爸爸叫妈妈回家帮助爷爷做家务,洗衣做饭!这样爸爸就没有什么可忧虑的啦,他可以放心的在外面打工!一家人为了我们能安心读书,都把我们兄弟姐妹照顾得很好!我要努力学习,不能让家人担心!不能辜负家人对我的期望!为了有个好身体,我空余时间经常去锻炼身体。健康就是本钱!我的这个家,各有各的任务,分工协作,和谐发展。到了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其乐融融!充满了欢声笑语。

这就是我的家,我那温馨和睦的家!那是我遮风避雨的家!我爱我的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