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将援助1600万美元支持坤塔宝花医院运作

【本报消息】瑞士政府承诺今后4年将向柬埔寨非盈利医院——坤塔宝花儿童医院援助共1600万美元。

届满即将离任的瑞士驻柬埔寨大使Ivo Sieber 5日向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辞行时,透露上述消息。

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言人遏索潘表示,瑞士政府承诺将继续向坤塔宝花儿童医院援助4年,即每年援助400万美元。还有意支持柬埔寨开展扫雷领域工作。

这位发言人接着说,巴速坤副总理感谢瑞士政府继续向坤塔宝花儿童医院提供资金援助,柬王国政府也会采取多项措施,保证坤特宝花儿童医院的正常运作。

巴速坤副总理表示,柬政府每年赞助500万美元支持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基金会。同时,柬埔寨也决定从销售的每张吴哥窟门票中抽出2美元,用于赞助坤塔宝花儿童医院。

对于扫雷方面,巴速坤副总理感谢瑞士政府向柬埔寨提供宝贵的援助,相信这些援助是给柬埔寨人民最好的帮助。自2000年到2019年,柬埔寨因地雷的死伤率不断减少,即2000年的死伤人数为4000人,降至目前的约100人,甚至100人以下。(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