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高棉最后据点成奥多棉芷省新旅游景点

红高棉最后据点成奥多棉芷省新旅游景点

【本报消息】红高棉最后一个占领的根据地安隆汶,是许多红高棉领导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其中红高棉政权领导高层塔莫居住过的居所,被改造成博物馆并且成为了一个旅游目的地,安隆汶是奥多棉芷省内的一个县,位于柬埔寨西北部,离暹粒118公里。

根据驻守在那里的一名叫真速丕的50岁老者指出,起初,塔莫的房子是位于一个狭长的丘陵区域,但是当地的居民就开采了那里的石头用于建造大坝和吴极桥,最后将那个丘陵地挖成一片平地,因此塔莫才决定在那个平底上建造自己的居所。该房子占地1614公顷,有4栋房屋于1993年10月17日陆陆续续建造。

他称,第一个房子建于1993年是由木材及钢筋水泥土制成,该居所是为了便于监督大坝和吴极桥的施工工作而建造的。同时这里也是各类车辆的停放地点。

第二个房子建于1994年直到1996年才完工,有3层其中二楼为其个人居住一楼为会客厅,底层有一个独特的4米宽的入口,平时是不允许任何人进出的,根据该房子当时建造的工人单沙任指出,该底层是存放重要物品的地方,包括许多大大小小的古代石雕佛像是塔莫烧香拜佛及祈福的地点。

真速丕说,第三个房子是塔莫家族居住的房子同时也是向民众捐赠大米、牛及水牛的地方。

而第四个房子则是用餐的地方有3层,底层是用钢筋混凝土制成的地板而二楼是员工的餐厅,三楼则是厨师的宿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