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国会对《石油法》草案进行研讨

柬埔寨国会对《石油法》草案进行研讨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会于(6)日上午,举行《石油法》草案研讨会,就该法律草案的相关工作进行磋商。国会第九专门委员会(公共工程与运输、邮电、工业、矿物、能源、商业、国土规划和建设委员会)主席能沙鹏女士、矿物和能源部部长瑞赛等相关官员共同参加这次研讨会。

矿物和能源部部长瑞赛在仪式上表示,目前柬埔寨在陆地和海域已发现25块油田,在未来柬埔寨将由自己开采石油,并能自给自足。

他回顾说,在1970年,来自法国的石油勘探公司在柬埔寨海域上进行三处油田开采勘探,但由于战争,上述石油开采工作被停止。直到1987年,石油勘探工作恢复进行,来自前苏联石油专家开始规划柬埔寨石油产业区块。迄今为止,柬埔寨在陆地和海域已发现25块油田,其中陆地有19个油田、海域有6个油田,柬泰重叠海域有4个油田。

瑞赛部长指出,1991年柬埔寨首次进行海域油田竞标,当时柬埔寨批准给三家公司。直到1996年,柬王国政府批准一家日本公司对湄公河和百色河地理位置进行评估油田的工作。后来在1997年,柬王国政府与一些国际石油公司达成协议,在柬泰重叠海域的油田进行勘探。

他表示,柬埔寨一直致力于石油开采。到2002年,柬王国政府批准美国雪佛龙海外石油(柬埔寨)有限公司在柬埔寨海域A区块油田进行勘探和开采石油。在2006年,柬政府批准Petroleum Geo- Services公司对陆地和海域进行2D 勘测(Seismic)。此后,柬政府先后批准来自泰国、中国、日本、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的公司进行石油勘探和开采。

国会第九个专门委员会(公共工程与运输、邮电、工业、矿物、能源、商业、国土规划和建设委员会)主席能沙鹏女士透露,在把《石油法》草案提交到国会全体会议之前,专业委员会将对该草案进行仔细的检查,相信在柬埔寨开采石油后,将取得良好的管理运作,实现油气自给自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