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柬埔寨建筑与装饰国际展览会在钻石岛举行

第四届柬埔寨建筑与装饰国际展览会在钻石岛举行

【本报消息】由ICVeX公司和柬埔寨建筑师协会(CSA)合作,于6日上午在钻石岛举行了第四届“柬埔寨建筑与装饰国际展览会(Cambodia Architect Decor)”开幕式。

国土规划与建设部国务秘书劳登西哈、工业和手工业部和商业部代表及众多嘉宾共同出席。

国土规划与建设部国务秘书劳登西哈在开幕式上指出,去年,建筑行业投资总额达到57.5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5.55%。今年前4个月,建筑的投资达到27.42亿美元,同比增长了67.37%。

他表示,回顾历史,从2000年至今年前4个月,来自外资私人领域的投资项目有395个,累计投资资金达到56.15亿美元。外资分别来自21个国家。

劳登西哈国务秘书说,目前柬埔寨合法有效的建筑企业有975家,其中设计企业有46家,建筑企业有929家,以及有765位建筑师在柬埔寨建筑师协会注册,其中13位为外籍建筑师。他还说,随着柬埔寨经济不断蓬勃发展,作为首都的金边,经济更是突飞猛进,目前5层楼以上的建筑有1241栋。金边规划面积也扩大至678平方公里。

他补充说,目前金边有257处卫星城和住宅区,以将金边打造成为现代化文明城市。

据介绍,第四届“柬埔寨建筑与装饰国际展览会”于6日至8日在钻石岛举行。该展览会为柬埔寨当地最大的建筑建材、室内设计、家居及装饰材料展览会。来自19个国家的180家企业参展,包括:柬埔寨、中国、韩国、马来西亚和泰国等,估计展会期间将吸引5000多名参观者。该展览会提供市场知识、技术、创新、交流和贸易的接洽平台,为柬埔寨日益增长的建材、建筑、室内设计、家居及装饰材料市场提供服务。该展览更是外资建材行业进军柬埔寨最佳平台。

第四届柬埔寨建筑与装饰国际展览会在钻石岛举行 第四届柬埔寨建筑与装饰国际展览会在钻石岛举行 第四届柬埔寨建筑与装饰国际展览会在钻石岛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