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吃米粉 促进民族大团结

6月9日吃米粉 促进民族大团结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6日强调,执政柬埔寨人民党和原反对党(救国党)不会有任何的政治协商。

洪森指出,虽然执政柬埔寨人民党和原反对党都同样即将于本月9日星期日举行“吃米粉运动”,但绝对不会有任何的政治协商。

洪森总理表示,我们举行的“吃米粉运动”的目的是促进民族团结和统一。

他说,我发现有些原反对派借此机会来牟取政治利益,臆测分析称这个运动将促使执政党和原反对党双方达成政治协商。

洪森说:“请不要误会,我们举行吃米粉运动,只是希望通过在本月9日一起吃米粉,促进民族团结和统一。”

据悉,本月3日,继洪森总理宣布指示柬埔寨人民党准备举行全国性“吃米粉运动”之后,原反对党高层扬才英上传了洪森总理和沈良西的照片,并表示希望这两名领导人坐下来共同食用米粉。

扬才英在自己Facebook上发文写道:“如果洪森总理和沈良西先生真的坐下来一起食用米粉,那么吃米粉之日将成为柬埔寨民族和谐与团结的日子。政治家不会是终身的敌人或朋友。”

之前,原反对党试图通过发动的“吃米粉运动”召集人民的力量,等待正在流亡海外的沈良西回国,而沈良西回来正好面临一个不愁吃饭的“好地方”。

      洪森指示所有政府机构应以象征性的本国美食迎接外宾

洪森总理指示所有政府机构应该准备具有柬埔寨象征的特产和美食迎接前来柬埔寨访问的外宾。

他说:“我呼吁所有政府机构和部门,在迎接副总理级、部长级以上外宾时,请利用具有柬埔寨象征的特产和美食迎接,不要总用西餐饮食。”

与此同时,洪森总理也赞扬了老挝经常使用自己国家代表性的“糯米”来迎接包括亲王在内的外宾。

         总理提醒卫生部密切关注,确保不让非正规医生行医

洪森总理再次提醒卫生部要密切关注,一定确保不要让非正规的医生行医。

他说:“我借此机会提出上述的建议,因为这座大学也设有医学系和药科。”

他指出,我们要密切关注医学系和药科,因为若医生没有专业素养,会危及到人命。因此,卫生部要确保不会让非正规医生行医。

柬埔寨总理洪森也命令3个政府部门共同加强食品安全,防止化学残留和食品添加剂泛滥使用。

洪森说,部分国家使用化学肥料和化学农药进行农业种植,然后把这些农产品出口到国际市场,当然也进口到了柬埔寨。

他还说,为了使自己的农作物早日收获,产量又高,部分柬埔寨农民也同样使用化学农药,这严重影响了广大消费者的健康。

因此,洪森总理命令农林渔业部、卫生部和货检局等相关部门要共同努力加强食品安全监察,防止化学残留超标。

与此同时,洪森总理也呼吁柬埔寨人民不要购买或使用含有化学用品的东西,因此需要各界,包括卖家、买家、种植户和消费者的共同参与,柬埔寨才能有效地加强食品安全。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