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威夏省广招志愿者协警

柏威夏省广招志愿者协警

【本报消息】为提升乡村治安水平,柏威夏省省长公开表示需要招募4000名志愿协警,对此,非政府组织表示支持,惟聘请的协警必须要有高度责任心和亲切地态度。

翁占达省长近期表示,该省目前已有3000名协警,但现在还需要4000人,能够分散到各个村子,每村至少有12人,以符合内政部的要求。

他还表示,协警都是志愿加入的,不会领到工资,不同于应征入伍或应聘公职人员。

他补充说,协警并没有任何执法权力,他们只是帮助警方加强公共秩序联防与治安巡逻,一旦发现有犯罪活动,他们必须第一时间与警方取得联系,以让警方及时打击不法活动。

据了解,内政部于2010年成立了乡村协警,主要是改善乡村警方人手不足的局面,有效预防偷盗抢劫等各类犯罪活动。

对此,柬埔寨人权和发展协会(ADHOC)协调员劳占对招聘协警表示支持,不过必须要选用真正帮助民众的协警,因过去很多协警也参与打压示威群众,此举却不是协警的权限。(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