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驳斥“越南侵柬”言论:严重背离历史

洪森总理驳斥“越南侵柬”言论:严重背离历史

【本报消息】针对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发表的1979年越南入侵柬埔寨言论,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作出强烈回击。

洪森总理表示:李显龙总理发表这样的言论证明了当时新加坡确实支持种族灭绝制度,并希望柬埔寨重新陷入种族灭绝时代。

此言论侮辱了参与解救柬埔寨于种族灭绝时代而牺牲的越南志愿军。李显龙总理此言论也证明给新加坡和世界舆论知道,新加坡领导人当时确实参与杀害了柬埔寨人民。

最后,我想质问李显龙总理,你是否认为审红特别法庭对红高棉政权领导人的判刑是正确的?

        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表谴责声明

6日,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表了一份声明,对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发表“越南入侵柬埔寨”言论表示非常遗憾。

声明称,外交部对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于今年5月31日在脸书专页发文称越南入侵柬埔寨的内容表示遗憾。

柬外交部在声明中指出:“李显龙总理发表这样的言论,证明了当时新加坡确实支持种族灭绝制度,并希望柬埔寨重新陷入种族灭绝时代。”

“李显龙总理此言论确实侮辱了参与解救柬埔寨于种族灭绝时代而牺牲的越南志愿军。”

应提的是,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氏秋姮于6月4日回答媒体的提问时强调,越南很遗憾李显龙的言论没有客观反映历史,引起负面议论。越南外交部同新加坡外交部就此问题将进行磋商。

黎氏秋姮女士通过越南外交部的官网也提到柬埔寨审红特别法庭于去年11月就红高棉领导人涉嫌的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发表了判决。

“这一判决是有历史确凿事实证据的,它为受害者伸张了正义捍卫了和平。该判决受到联合国和国际社会的一致欢迎。”

此外,7日早上,洪森总理在主持内阁全体会议时表示,作为东盟成员国领导人,我们应该珍惜东盟成员国之间的政府与政府、以及人民和人民之间的关系。(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