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越南侵柬论”惹争议 柬新外长紧急通话交换意见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驳斥“越南侵柬”言论后,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巴拉科瑞斯南(Vivian Balakrishnan)与柬埔寨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巴速坤通电话,并称新加坡没有恶意支持红高棉,更不想看到柬埔寨再次重新陷入种族灭绝时代。

据柬埔寨外交部于7日发出通告称,本月7日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巴拉科瑞斯南与柬埔寨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巴速坤于通电话,针对李显龙总理的发言交换意见。维文巴拉科瑞斯南部长表示,李显龙总理的发言并没有任何的恶意,李显龙总理只想回顾当时的情况和面对的问题,而且这种言论过去也曾对外公布。同时,李显龙总理也回顾1979年在联合国安理会上东盟的联合声明表示,柬埔寨人民对自己的未来有自主决定的权利。

维文巴拉科瑞斯南部长说,新加坡想看到柬埔寨取得全面和平与发展,没有恶意去支持红高棉,更不想看到柬埔寨再次重新陷入种族灭绝时代。并希望柬埔寨不要怀疑我们的忠诚。

两位部长认为,虽然柬埔寨与新加坡对历史有不同的看法,但柬埔寨与新加坡还是好邻居、好朋友。并致力忘记过去,为继续保持两国的合作关系。

两位部长表示,近期内柬埔寨总理和新加坡将共同主席东盟峰会,通过该峰会将给双方机会更了解彼此,加强两国合作关系。

柬埔寨和新加坡将共同携手东盟其他成员国建设一个符合东盟各国领导人意愿的统一、坚固的东盟区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