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代表团来柬考察 沈良西落井下石

欧盟代表团来柬考察 沈良西落井下石

【本报消息】欧盟特别代表团一行目前正在对柬埔寨进行访问,以对“除武器外一切都行”(EBA)优惠贸易待遇进行磋商。与此同时,正在流亡在海外的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通过其脸书专页发帖称:“支持欧盟委员会撤销EBA优惠贸易待遇,并称欧盟的上述措施是对柬埔寨经济承重的打击,是针对解散原救国党作出的反应。”

他还说:“为我们长期的未来着想,唯有民主主义,才能保障国家未来的的繁荣昌盛。”

另悉,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表示:“当柬埔寨失去了EBA,不仅是柬埔寨一个国家,全球其他国家也同样因中美贸易战而受影响。”

据了解,柬埔寨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巴速坤于6月6日会见由 Jean-Christophe Belliard 率领的欧盟特别代表团一行,双方就EBA的问题进行磋商。

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巴速坤强调,柬埔寨竭尽全力保卫EBA优惠关税,但柬埔寨也不允许任何国家组织使用优惠贸易待遇条件来施压柬埔寨,干涉柬埔寨内政。

洪森总理此前说:“我们不能一直寄希望于经济援助,等柬埔寨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我们就应该独立发展,若经济援助附加有条件,对我们国家是不公平的,这样的挟制,严重伤害了我们的民族感情。”(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