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纷纷举办“吃米粉”活动

全国各地纷纷举办“吃米粉”活动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指出,柬埔寨全国同胞踊跃参加吃米粉活动,旨在增进民族大团结。

洪森总理9日下午通过脸书(Facebook)专页发文指出:“我认为9日举行的全国性吃米粉活动是增进了国民团结,保护了国家象征。”  响应洪森总理的号召,柬埔寨王国政府部门、人民党各基层官员于9日(星期日)在全国各地纷纷举行了“吃米粉”活动。

全国各地纷纷举办“吃米粉”活动

政府领袖、政府公务员、平民百姓等踊跃参加了吃米粉的活动。

他说:“我们一起吃米粉,增进团结,保护国家象征。其实,柬式米粉也对人的健康非常有益处。”

他还说,除了柬式米粉,也请同胞们踊跃支持其它具有象征性的高棉美食。

洪森总理也呼吁同胞们注重健康,种植有机蔬菜,减少食用含有化学残留的食品。

应提的是,针对沈良西号召柬人民参加“吃米粉运动”,洪森总理为了打败沈良西的阴谋,于本月3日指示柬埔寨人民党领袖、党员和支持者于本月9日也同样举行“吃米粉活动”。

洪森总理表示,“米粉”不是任何政党的独家所有,它属于柬埔寨整个国家。洪森亲王表示,只有“民族团结米粉”、“民族统一米粉”,绝对不是破坏国家团结的米粉。(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