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

端华分校中三上(4)班 吴如意

妈妈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从牙牙学语到蹒跚走步,再到长大成人,我们一直都在成长,成长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这条路会有很多挫折阻止着我们成长的脚步,但是妈妈的爱是成长过程中一直陪伴着我们的。

在成长道路上,妈妈就像一把伞,帮我遮风挡雨,驱散炎炎烈日。雨季的天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雨说下就下,那是一个放学回家的傍晚,大雨疯狂地从天而降,风呼呼地下着,雨哗哗的下着,我站在校门口的一个角落里,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个向我挥手再见,心中是多么的嫉妒及绝望,我低下头埋怨老天爷什么时候雨停,如意!”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语气突然在我耳边响起,让我不禁抬起头,“妈!”只见妈妈慈祥的面孔在眼前,来。回家!小时候我总觉得妈妈为我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但此时此刻,我却觉得妈妈是那样的无私,伟大,回家路上,路灯拉长了雨伞下我和妈妈的身影,被妈妈紧紧搂住的我从妈妈身上闻到了一股浓浓的母爱的香味。妈妈,谢谢你,谢谢你总是第一时间想起我的安危。

在成长道路上,妈妈就像一根蜡烛,燃烧着自己,无私地照亮着我们。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年又一年,妈妈脸上也渐渐起了老树皮般的皱纹,身子也憔悴了许多,但她做饭的味道始终没有变,她为这个家付出的也未曾减少,她对我的爱更是一如既往。记得有一次,我躺在沙发上玩手机,厨房突然传来一声“啊!”,想起厨房里做饭的妈妈,我便急匆匆地跑去厨房发现妈妈在伤口上消毒,我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一溜烟跑到妈妈身旁“妈!我帮你。我边小心翼翼的清理伤口边在她耳边唠叨妈,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呢啊?”妈妈用欣慰的眼神看着我,语重心长地说:“还不是为了给你做你昨天提的红烧肉,不小心切到手的,不过孩子啊,你长大了,懂得关心妈了…”那一刹那,我脑海中回忆起了对妈妈视而不见,忽冷忽热的那些日子,心里惭愧不已。但是,长这么大,经历这么多风风雨雨,在你陪伴下成长的我,看着你每天劳累奔波的身影,我害怕,害怕在将来不久看不到这个熟悉的身影,害怕再也感受不到你那无微不至的关爱,害怕习惯不了没有你天天在我耳边念叨不完的日子。妈妈,谢谢你,谢谢你为我所付出的一切。

在成长道路上,妈妈就像温暖的阳光照射在我身上让我茁壮成长。在我伤心难过,自暴自弃的时候,是妈妈第一时间为我开导,送上温暖话的人;在我衣服破了洞的时候,是妈妈偷偷在夜灯下为我缝补好的;在我床单一个月都没洗的时候,是妈妈口是心非,责骂完我后又自己默默帮我洗干净;在我生病住院的时候,是妈妈一直形影不离地照顾着我;在我觉得孤单,无人理解我的苦衷的时候,是妈妈变身为我的知心朋友在学习上,妈妈教会了我课本中没有的道理:在生活中,妈妈对我百依百顺,我的衣食穿住全由她来打理。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而我,没有妈妈就是一个生活白痴。妈妈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我感激不尽。妈妈,谢谢你,谢谢你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的主角。

是谁,在狂风暴雨中为你撑起伞?是谁,在漫漫长夜的道路上为你开启一盞灯?是妈妈,让我在经历风雨后见到了彩虹,让我在黑夜里看到了闪烁的星星。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也就失去了壮观;沙漠如果失去了风沙的狂舞,也就失去了雄辉;倘若世间失去了母爱,也就失去了生存的意义。

是什么,来的悄无声息,走得不留痕迹却激起所有色彩的轻舞飞扬?是什么,来的不留痕迹,走得悄无声息,可留下穿越一季的倾情歌唱?是什么,轻轻的来了,又悄悄的走了,在收获的季节留下飘垂的金黄?是什么,悄悄地来了,又轻轻地走了,为大地纺出洁白的梦想?哲人微笑着对蓝天说:“是时间。”小男孩握着风筝说:“是风。”流浪者在街头上说:“什么也不是,只是一个梦。”我对着大海呐喊:“是妈妈的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