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二则

 

民生中学  中一4班  叶美凤

 

五月十三日

今天是国王的华诞,全国放假三天庆祝。巧的是,我可爱的弟弟也是这一天的生日。为此,一家人整天都在忙忙碌碌的准备晚上的生日晚宴。到了下午,爸爸去买了生日蛋糕,我和妹妹帮着妈妈把一整桌的丰盛佳肴摆放好。爸爸把蛋糕上的蜡烛点着了,然后关灯让弟弟许愿。谁知鬼精灵的弟弟却先给大家每人都发了一个空空的红包,然后再大声的开始许愿:“希望等一下你们送给我的红包都装满了美元”。我们一家人都笑翻了!然后在欢乐的气氛中,大家愉快的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

五月十四日 阵雨

今天,爸爸的一个同事结婚,他的婚礼是在乡下的家乡举行。我听说乡下的婚礼很热闹,和城里的不一样,于是就缠着爸爸要一起去,最终爸爸同意带我去。于是我马上找出我最漂亮的礼服和爸爸一起去参加这个美妙的乡村婚礼。

乡村的婚礼果然和城里不一样;我和爸爸赶到同事家时已是下午三点多了。爸爸同事的家在村里,乡村的房屋人和家畜都是住在一起的。楼上主人,地面周围住着鸡鸭牛猪,还有看家的狗。鸡有鸡舍,鸭有鸭棚,猪有猪窝,可是它们都像是这个家的“主人”一样,在地面的家里优哉游哉的逛来逛去,根本就没把我们这些客人看在眼里。爸爸忙着给同事贺喜和帮忙,我则和这群“主人”们展开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一只高傲的母鸡带着一群小鸡,在我面前唧唧喳喳的“讨论”着“晚餐”要吃些什么?而那只浑身泥土的小黑猪哼哼唧唧的仿佛是在问我“你有什么礼物可以给我吗?”我好奇的和这些“主人”互动着,还玩起了自拍。这些城里人根本无法想象的场景一一的在我面前展现;原来,还有一个我不熟悉的乡村生活也在我的身边时时存在着。

吃完酒宴爸爸就带我们回家了,因为不想夜里开车。可是我还想和村里的人们一起欢歌狂舞呢!孩子的世界大人真的不明白!这些乡村的生活虽然平凡,但丰衣足食、清闲自在,也是一种色彩缤纷的生活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