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

 

广肇学校 五下班 孙童言

那天,我的生日,收到了有史以来最珍贵的礼物——一盒录音带。

这盒录音带里录有好几段我从小到大的声音变化。

听妈妈说,我小时候比正常人晚说话。九个多月的我只会叫一句妈妈吗,当时一天回念无数遍,直到念累才肯摆休。每隔几秒钟就叫一声:“妈妈,嗯,妈妈。”

这是录音带里播放时间最长的,还有一些零碎的记忆,如:在幼儿园里唱歌,一年级讲故事,三年级时朗读……这些童年的声音都在小小的录音带里回荡。

妈妈在我那几年的生活中录下多种多样的声音,即使自己忙得不可开交,也也愿意给自己的女儿挤出一点时间去录音。

今天,妈妈将这个她付出时间与精力录下的录音带送给了我,上面还挂着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孩子,这是你生日,妈妈将这盒录这你1—9岁的录音带送给你,希望你能保留住你童年的回忆。

这盒录音带对别人来说根本不值一分钱,但是对我来说却是无价之宝,这将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礼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