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端华学校中三上(3)班巫从严

是人类的家园,同时它也是我们人类的母亲。人人皆知地球只有一颗,可它却装着将近几十亿的众多人口,但是因为人类的过度破坏而导致它受到严重的损坏,使它从一颗青岛绿洲的蓝色星球变成一颗黄色沙漠吞并的黄色星球,所以,为了能让地球不再受到损坏,我们必须尽其所能地保护环境。因为保护环境就是保护地球,所以保护地球从我做起,从日常生活中做起。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什么样的破坏环境的现象比较多呢?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见得到的,随地乱扔垃圾,学校后的一条臭水渠常常有人往那儿扔垃圾,在读四上那年正好雨季,傍晚快放学的时候,下了一场大雨,因为没把垃圾捞上来,导致水流堵塞没几分钟臭水就溢进了学校等到放学时只见男女老少个个都撩起裤脚,没错,当时学校淹水了,用最夸张的形容就是脱鞋不见五趾。以前的我也乱扔过垃圾,但是,现在不敢了,因为最近我看了一个外景节目,它去拍了中国杭州的垃圾填埋场,然后它说:一颗苹果等到它自己融化需要两个星期,一件衣服是五年,一个易拉罐是两百年,一个塑料瓶是一千年,最不可思议的是区区一个玻璃瓶等到它融化就需要两百万年,听完了这些,我再也不敢乱丢垃圾了,这是其一,其二呢是浓烟废弃:随着时代的发展,家庭负担不重的人都成了“有车族”,可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们也是在破坏地球,因为机车的尾气会是空气受到污染,会使蓝蓝的天空,瞬间被灰黑色的布给盖住一样。当然,工厂也不例外。其三:是乱砍伐树木,大家都知道,树木是大自然的标志,可人们却不停地去砍伐它。虽然我不能阻止“有车族”开车,但我可以减少出行次数。虽然我不能阻止伐木工继续伐木,但我可以减少使用纸巾。

所以,为了我们的母亲─地球不再受到损坏,为了绿洲不再被黄沙吞并,让我们一起为地球行动起来,保护地球从我做起,从减少使用纸巾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