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坚强的少年

干拉省培英公校六下班 许玉凤 

    世界上有很多的人,各人的境遇都是不同的,而在我的生活当中,遇到了一个坚强的人,我非常的佩服他。我觉得他是我见过的最坚强的人。

   他还是一个学生的模样,大约十一二岁,穿着也是很普通,衣服上还有几个破洞呢。而我见到他的时候,是在学校的操场,他在车上正拼命的搬动着砖头,并且他的动作很快,绝不比大人差。他那细小的手指上戴着一双粗布手套,五个手指一插,就可以拿起四块砖头,左右手一次就可以拿起八个。一个大人在车下接,不断的重复着,直到把一整车砖卸完。如果是我搬的话,我一定是搬不动的,就算能搬动,动作也是很慢的。

   我看到他始始终不埋怨,不偷懒,直到把活干完。他只是弯着腰,低着头在那儿不停地干,仿佛像一个机器人一样。

   到底是什么让他这样坚持下去,为什么别人就不能坚持呢?为什么只有他,只有他能够坚持下去?我并不清楚,我并不知道他是哪里的人,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而干活。我也不知道他到底经历过什么。他的人生又是怎样的。

   可是我知道有那么一股劲在激励着他,他这样坚强。这种坚强的性格,这种坚强的意志,这种坚强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难道不值得我们敬佩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