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 让心灵绽放异彩

端华学校专二上(1)班 姚金美

责任是人们分内应该去做的事情。因为有了责任,我们每个人才会努力奋斗;因为有了责任,国家才能不断的发展壮大;因为有了责任,社会才能够不断进步,所以责任可以让一个人的心灵变得越来越美丽。

责任,让人毫无私心地努力奋斗为环境付出奉献。清洁工清扫了大街上我们觉得肮脏的东西,做了我们觉得丢脸的工作。倘若没有他们,大街上可能满是垃圾,环境水准也将逐渐降低,有了责任,才让每一位清洁工变得更美丽。作为医生,多一份责任,患者就少一些痛苦,而且一个好的医生不仅需要高超的医术,更重要的是要有对患者的仁爱之心,能给身处疾患中的人以健康、温暖,给他们生活的勇气和力量;要给那些因生活贫困无钱医治的人以救助,让他们体验到社会的关爱,并且能因我们的付出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甚至改变人生的命运,这就是医生的责任,也是因为这份责任,才能让一位医生在病人的心目中变得更加美丽。

柬埔寨是一个交通较差的国家,学校也有一部分同学因为这个问题而误准时到校的现象,久而久之这就成为生活中最头痛的问题之一,但在我家附近有一位叔叔,他无业,神志有点不清,但我非常尊敬他,因为每当大马路堵塞时,他总是披上交通服装,为大家指挥,不管风吹雨洒,他仍然坚持帮助大家,因为责任让他不求回报的为社会一点一滴的贡献。责任不仅是我们做人应该具有的品质,责任也提升人的境界,让人变得美丽,让心灵绽放异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