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对您说

 

西港港华学校 中一班 陈佳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这一学期就快要结束了,在过去的时光里,我学到了很多之前没了解过的知识,还学会了许多课本以外的知识。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对您的感激之情和教导之恩,因此,亲爱的江老师,我想对您说。

老师,我想对您说。您就像我们的第二父母,在学习和生活上处处照顾我们。您在教会我们知识的同时,还教育我们如何成为一个懂礼貌的学生。我记得您曾对我们说过一句话:“不成材,则成人”。而我也会将这句话深深地铭记于心。由于我们大部分学生都是骑摩托车上学,所以您每次在班会上都强调让我们骑摩托车的时候注意安全,生命高于一切。您的、关怀我们时刻挂在心上。您不仅是我们的老师,也更像我们的哥哥,一直在照顾着我们,指引着我们寻找正确的航向。

老师,我想对您说。如果没有辛勤的您,就没有这么聪明的我们。我记得刚来港华学校的时候,我对于z、c 、s 和zh 、ch 、sh 是分不清楚,在您几个月的耐心教导和不断的强化之下,我们班几乎所有人都能够读正确。现在我们班同学的发音越来越标准了,口语也比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们也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了。您经常告诉我们对待学习就应该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通过学习,会让我们知学问、懂礼貌、有智慧,将来做一个对家人、社会、国家有用的人才。

江老师,您是我们心目中是最幽默的、最可爱的、最认真的老师。您为了我们有美好的未来,不断地教育我们,鼓励我们,支持我们。江老师,我想对您说声:“谢谢您,您辛苦了,无论您在哪里,我一生都会记得我的生命中曾有您这样一位优秀的中文老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