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

西港港华学校 中一班  文良欣

每个人应当有梦想,有梦想的人才是伟大的人。在我心里有一个梦想,就是长大以后能成为一位优秀的中柬英翻译员。我深知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翻译员是很不容易的,但是我会为了我的翻译员梦而努力奋斗。

你知道我为什么想做翻译员吗?首先,做翻译员不仅能够更好的了解自己国家国情和文化,也能更好的了解中国的国情和文化,同时能够把我们柬埔寨介绍给外国人。比如说:我可以介绍著名的吴哥窟、塔山公园、独立广场、独立碑等等名胜古迹。在做中柬翻译的过程中,让别人能听懂我说什么,我会感觉很有成就感。其次,做翻译员比较轻松,挣得工资也比较高,更能够不断的学习,让自己拥有更多的知识。

在我小的时候,由于年龄和知识的缘故,没怎么去别的地方玩,也不知道别的其他国家。慢慢地我长大了,开始学习知识,也开始了解了其它不同的国家,这让我对柬埔寨以外的世界充满向往,我想去不同的地方旅游,那么我就必须要具备一定的外语能力和翻译能力。从那一刻起,我心中就中下了翻译员这颗梦想的种子。我坚信,只要我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翻译员,我不仅可以去各国旅游,我还可以向别人讲解吴哥窟的历史,让他们更加了解柬埔寨这个美好的国家。

在我努力下,我的中文和英文越来越好了,我仿佛看到了我的梦想在向我靠近。我相信只要我持之以恒的努力学习,我终究会实现成为一名优秀的翻译员的梦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