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公平竞争法》为市场经济护航

制定《公平竞争法》为市场经济护航

【本报消息】商业部高层官员于10日透露,《公平竞争法》草案即将于今年内完成,商业部将与司法部召开商讨会,之后将该草案呈交到内阁会议审核。

据商业部货检总局副局长金棉宋喜哈在经济竞争研讨会上表示,《公平竞争法》草案共7章44条,该部草案将有效保障市场经济健康发展,鼓励和保护商业公平竞争,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他还表示,为了保障该法案的公正严明,让各方都能够接受,商业部已多次与有关政府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召开研讨会,旨在健全该部法案。

德国国际合作组织(GIZ)COMPETE项目总监Frank Tibitanzl表示,竞争对促进营商环境更加坚挺有着重要的作用。竞争能力的提升,不仅有利于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保护国内消费者权益,而且还能加强生产效率和创新能力,最终促进国家经济发展。

他希望柬埔寨借鉴各国的发展经验,随着经济繁荣和相关法规的健全,完善《公平竞争法》草案刻不容缓,该法案将提高企业市场竞争能力,使消费者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