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张声势! 原救国党密谋沈良西回国计划

虚张声势! 原救国党密谋沈良西回国计划

【本报消息】被高等法院审理解散的柬埔寨最大反对党——原救国党海外常务委员会从6月8日至9日在美国召开其第二次会议,有关就正在流亡外国的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和该党领导干部回国计划进行磋商。上述会议结束后还发布一份声明,重申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和该党的领导干部将在最近的未来返回柬埔寨。

据声明的内容显示,原救国党领导干部返回柬埔寨的目的是为了进行非暴力政治的奋斗、要求救国党重新“复活”、要求释放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重建柬埔寨民主主义,以及避免柬埔寨失去欧盟予以的除武器外一切都行 (EBA)贸易优惠地位和美国予以的GSP优惠关税。

该声明指出,为实现这一目的,它呼吁各朝野政党和广大民众携手并肩,避免柬埔寨失去欧盟予以的除武器外一切都行 (EBA)贸易优惠地位和美国予以的GSP优惠关税,确保国家经济不受影响,居民不受困苦。

据了解,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在2019年内不断扬言将返回柬埔寨,届时旅居外国的柬籍居民将陪同他入境柬埔寨。

柬埔寨执政党——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讽刺沈良西不会按照原救国党海外常务委员会制定的计划返回柬埔寨的。他说道:“沈良西声称在柬埔寨境内有‘人山人海’的居民支持他,如果真的如此,那他为什么不立刻返回柬埔寨,何必一次又一次的拖延时间呢?”(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