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鑫集团与高雄荣总国际行动医疗团

利鑫集团与高雄荣总国际行动医疗团

高荣扎根新南向 为柬国人民打造健康福祉

高雄荣民总医院自2016年起启动「柬埔寨儿童健康计划」,正式与柬埔寨茶胶省医疗局签订医疗友好合作协议,透过人力常驻计划及培训当地医事人员计划,建构一个社会长年关怀的人道活动,期望提升婴幼儿健康与降低五岁以下婴幼儿罹病率与死亡率。

儿童医学部邱益煊主任、刘伯彦医师林彦婷医师刘苑生护理长、及柯金美感管师于6月9日至6月15日进行访问交流,首先前往茶胶省立医院执行该院医事人员手部卫生培训课程及稽查员稽核演练,随后前往巴提医院进行实地访查及感染控制与手部卫生临床演练考核。针对品管圈要求的项目进行视察与改善,不仅降低医院院内病人感染率,提升医疗照护质量。6月13日更针对感染预防与营养卫教讲座及家访等相关措施,深入小区考察儿童营养照护计划的执行成果,并将高荣自2016年以来在柬国Putsor小区的计划成果发表,与其他医疗机构与NGO交流,提升当地对于健康促进之正确观念及疾病预防。其中,深耕柬国多年并长期关注当地健康福利发展的利鑫集团,配合该系列活动相关需求提供全力协助,与国际医疗团队一同以最真挚的心意、不遗余强制反馈柬埔寨这片美丽的土地。

高荣荣获茶胶省中央机关颁发感谢状

茶胶省医疗局局长NuthSinath表示高荣近三年来在小区儿童健康照护与营养卫教深耕,大幅度改善5岁以下儿童生长发育与营养状态,因此从中央到地区各级政府机关与医院单位到社会都对高荣的努力相当的肯定与感谢,而巴提医院院长兼BATI区医疗副局长Sao Chantha更强调,因为高荣首创在当地医院利用洗手与感染控制预防方式的推广,有效降低了疾病的传染。

高雄荣总刘俊鹏院长提到,高雄荣总肩负「医疗无疆界,送爱到异邦」之社会任务,特别是重度心脏疾患儿童之照护、早产儿照护、新生儿健检等为国际数一数二之高水平,期盼此计划不仅能为柬国儿童健康提供更多协助,守护更多柬埔寨儿童健康长大,更希望未来能透过培育当地医事人才、至当地临床教学指导等方式,将健康促进及预防保健等观念深植柬埔寨。

本次的医疗公益活动,从交通运输再到当日活动相关细节都有着利鑫集团的热心参与,与高呈国际的支持,让专业医疗人员能够专注于卫生教育的推广与医疗关怀。利鑫集团表示,期盼透过本次接连多场的医疗教学与卫生教育活动,能够于柬国当地培养出更优秀的医疗人才,将正确的卫生观念进一步深植柬国民众,让台湾高雄荣总的医疗成果可以与国际一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