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柬参议院物资在金边交接

【本报消息】13日,中国政府援柬第四届参议院物资项目交接仪式在金边举行。中国政府向柬埔寨参议院捐赠了12辆皮卡车,以及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

中国援柬参议院物资在金边交接

参议院第二副主席泰诺阁下、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李岸参赞出席交接仪式。

李岸参赞在援柬第四届参议院物资项目交接仪式上表示,中柬是传统友好邻邦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两国政治高度互信、民间交流频繁、双边经贸关系蓬勃发展、互利合作关系不断加深。

“中柬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卫生、教育、乡村发展及扶贫等民生领域有着紧密的合作,每年都有为数众多的项目开工和竣工。”

中国援柬参议院物资在金边交接

李岸参赞说,议会交往是中柬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柬埔寨参议院与中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双方通过高层互访、议员交流、人员培训等不断增强相互了解,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支持两国政府扩大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为帮助柬埔寨第四届参议院更好地开展工作,中国政府提供了汽车以及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希望这些物资能为保障参议院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他说,作为友好邻邦,中国衷心希望柬埔寨政治持续稳定、经济加快发展、民生不断改善,国家各项事业顺利发展,蒸蒸日上。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为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悉,中国政府援柬第四届参议院物资项目包括12辆皮卡车、120台台式电脑、120台黑白激光打印机、120台笔记本电脑、5台黑白复印机和5台多功能一体式激光打印机。(子兴)

中国援柬参议院物资在金边交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