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窟大象载客即将成为历史

【本报消息】在吴哥窟利用大象载客的娱乐行业将不复存在,所有的大象都将送到繁育和保护区,在半自然半人工的环境下生活和繁殖。

据吴哥大象委员会的消息指出,以往,14只大象每日过着劳累的载客生活,被锁链粗条捆绑,2016年,一只大象在高热天气载客时晕倒在地死亡,这无疑让热爱动物的国内外游客感到愤怒。

据吴哥大象保护委员会主任安基里表示,2020年,该会将全面停止使用大象载客,但游客仍然可以在它们的繁育和保护区观看,与大象合影留念。

据了解,目前柬埔寨约有70只饲养大象仍被人类当作赚钱的工具,它们主要的工作就是载客,在旅游景点和山区载着客人看风景。至于野生大象估计有500只

柬大象属亚洲象种,主要栖息地为东南亚和南亚热带地区的柬埔寨、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缅甸、泰国、越南、印尼和马来西亚等国。亚洲象从1997年起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入红色名录,为濒危物种。公开资料显示,野生亚洲象种群数量从19世纪早期至今已下降了97%,且一直呈下降趋势。现野生亚洲象数量大约为2.8万至4.2万头。亚洲象一般生活在水源丰富的丛林中和草原里。过去,非法猎捕现象日趋严重,但目前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口数量的增加,大片森林和草原被占用,很多亚洲象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家园。(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