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鲶鱼有望进入中国市场

【本报消息】农林渔业部长永沙坤表示,柬埔寨正在与中国谈判出口“鲶鱼”到中国市场,为扩大出口农业产品能力。

他说,他将于12日和13日会见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胡伟,就讨论出口“鲶鱼”到中国市场等议题举行会谈。

“柬埔寨已经做好相关前期基础工作,为准备出口鲶鱼到中国市场,其中有一家中国公司早已准备兴建加工厂、包装、冷冻厂等。”

他表示,农林渔业部长曾经多次通过外交部发相关文件给中国,但这些文件还未送达相关部门。柬埔寨计划出口“鲶鱼”到中国市场没有遇到任何的问题,因中方说,如果我们需要出口农产品到中国市场必须先申请,为方便中国相关官员检查。

永沙坤部长强调,目前我们尚未确认出口数量,但只要外国允许我们出口,我们柬埔寨将扩大生产,目前我们的农民还不敢扩大生产,因为没有市场。

他称,柬埔寨计划出口凤梨和榴莲,若中方也接受的话就好了,因拜灵省和马德望省的凤梨非常好吃。中国承诺柬埔寨可以申请出口其他农产品到中国市场,因中国对进口水果的需求量非常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