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累计援助320万美元维护巴肯寺

美国累计援助320万美元维护巴肯寺

【本报消息】在过去的15年里,美国为保护位于暹粒市的巴肯寺而提供了超过320万美元的无偿援助。

该保护项目是由世界文化遗产基金会(World Monuments Fund)与柬埔寨的仙女机构合作实施。

在于近日于巴肯寺举行的庆祝在世界文化遗产基金会(WMF)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中,美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临时代办纽贝尔(Michael Newbill)表示,自2004年以来,WMF通过美国大使文化保护基金会共花费超过3229000美元用于修复及保护巴肯寺。

WMF于1989年来到柬埔寨,并帮助柬埔寨培训了100多名文化遗产方面的专家,同时也培育了新一代的建筑、考古和工程专家。

他指出,他对于由大使文化基金资助的全世界最大的巴肯寺文物修复及保护项目而感到自豪。通过2003年美国和柬埔寨之间签署的文化遗产谅解备忘录(于2008年、2013年和2018年续签),您可以看到两国政府之间强有力合作的背景以及我们对文化遗产双边合作保护的承诺。

出席活动仪式的柬埔寨文化部部长彭萨格娜表示,世界遗产基金会在吴哥大地上出现已经有30年的时间。

在过去的30年来世界遗产基金会积极参与保护和修复吴哥地区的一些寺庙,包括:圣剑寺、塔逊寺、小吴哥,及巴肯寺等。

她表示,我们以及仙女机构对于基金会帮助柬埔寨开展人力资源建设援助获得的巨大成果表示感谢,我们也为本土文物保护者在吴哥地区开展工作而感到自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