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会晤匈牙利总统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洪森会晤匈牙利总统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于14日同匈牙利总统艾德(Janos Ader)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加强两国合作关系等事宜进行商讨。

总理助理部长高金焕在会见后向记者指出:“洪森总理感谢匈牙利在柬埔寨的贸易优惠待遇(EBA)问题上的支持。”

匈牙利总统欢迎洪森亲王到访,他表示,亲王第一次以王国政府总理的身份访问匈牙利意义非凡。

洪森会晤匈牙利总统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洪森总理表示,他第一次访问匈牙利时,还是年轻的外交部长,以寻找匈牙利的援助。匈牙利曾在1979年正当柬埔寨面临困难的时候帮助过柬埔寨,在1979年向柬埔寨提供援助,成立了柬埔寨-匈牙利孤儿院,为帮助柬埔寨孤儿。

他说,因为两国建立外交关系,我们已经开设大使馆,但因为之前发生了太多的变化,双方决定关闭大使馆。2021年两国将迎来建交65周年,为了扩大两国的合作关系,我们决定重新恢复开设大使馆。

柬匈两国于年6月13日签署了3份重要文件,加强两党了之间的关系。他强调,关于我们两国的关系,我们同意扩大一些领域合作,包括文化、教育、旅游等。

会谈中,洪森总理感谢匈牙利支持柬埔寨,举办2020年亚欧会议。同时,洪森总理邀请匈牙利总统访问柬埔寨。

对于洪森总理的邀请,匈牙利总统艾德给予正面的回复,他说,洪森总理此次访问将参与加强两国的合作关系,两国同意互设大使馆,以扩大双方的合作领域。

会谈中,匈牙利总统艾德与洪森总理分享全球气候变化,自然资源管理的意见经验。(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