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土经济合作开拓新局面 两国贸易力争突破10亿美元

柬土经济合作开拓新局面 两国贸易力争突破10亿美元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与土耳其总统Recep Tayyip Erdogan达成共识,争取让两国双边贸易额突破10亿美元。

洪森总理于土耳其总统Recep Tayyip Erdogan本月15日出席在塔吉克斯坦举行的亚洲互动和建立信任措施会议期间,举行双边工作会谈时达成上述共识。

洪森总理在会谈中建议制定两国可以互相进口的产品名单,也就是明确柬埔寨哪些产品可以出口到土耳其,以及土耳其哪些产品能出口到柬埔寨。

此外,土耳其总统承诺将鼓励更多土耳其投资者到柬埔寨投资兴业。

在会谈中,洪森总理和土耳其总统Recep Tayyip Erdogan也讨论了加强两国各个领域合作的意向,尤其是两国即将迎来正式建交60周年,双方即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

洪森还也邀请土耳其总统Recep Tayyip Erdogan在合适的时间内率团访问柬埔寨。

土耳其总统表示,土耳其非常重视同东盟的合作,而且土耳其希望将土耳其和东盟从之前的对话伙伴升级为全面对话伙伴关系。

针对此议题,洪森总理表示支持,并承诺将同东盟其他国家协商,以支持土耳其和东盟升级为全面对话合作伙伴关系。(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