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香蕉获中国海关总署高度认可 出口中国不设配额限制

【本报消息】柬埔寨观望中国香蕉市场体量巨大,将致力提高柬香蕉对中国出口。

柬农林渔业部高官员感谢中方对柬埔寨香蕉进口没有限制配额,意味着柬埔寨香蕉出口中国市场富有巨大潜力。

柬香蕉获中国海关总署高度认可 出口中国不设配额限制

他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来柬投资农业领域,推动柬农业现代化发展、增加农民就业机会、提高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活等,

中国海关总署满意龙美达农业公司香蕉生产达到标准

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胡伟率团参观并访问香蕉生产企业——龙美达农业公司,并对龙美达农业公司的生产标准给予高度评价。

近日,由柬埔寨商业部、农林渔业部和中国海关总署高官员组成的代表团一行前往贡不省,参观并访问了龙美达农业公司的香蕉生产线。

柬香蕉获中国海关总署高度认可 出口中国不设配额限制

中方对柬龙美达农业公司生产符合要求和达到标准的香蕉表示极为满意。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司长李建伟在参观龙美达农业公司生产线后,代表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胡伟接受本地媒体采访。

李建伟表示:“我们对龙美达农业公司在贡不省生产香蕉的整个过程感到非常满意,整个生产过程,从种植到包装,整个过程都达到标准和符合要求。

柬香蕉获中国海关总署高度认可 出口中国不设配额限制

洪乐勋爵:将为当地创造数千工作岗位

龙美达农业公司总经理洪乐勋爵表示,迄今为止,该公司约400公顷香蕉种植园面积正在收获,并且正在陆续出口到中国。他表示今年(2019年)香蕉的产量约2.2万吨,而2020年预计将增至3万吨。

洪乐勋爵表示,公司将扩大香蕉种植面积到1000公顷。在贡不省种植香蕉的投资项目确实给当地居民创造了许多就业机会,给他们提高收入。明年预计给当地人民创造就业岗位达约2000个,而目前就业人数为900多人。

期待更多柬埔寨优质农产品出口到中国

农林渔业部农业司司长恩财表示,中国是一个非常有市场潜力的国家。进口香蕉占全世界总进口量的40%左右,即每年进口量约400万吨。而柬埔寨出口香蕉到中国是没有配额限制的。

柬香蕉获中国海关总署高度认可 出口中国不设配额限制

他表示,柬埔寨新鲜香蕉直接出口中国市场的成果离不开两国政府和各界的努力,柬中两国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自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开始,两国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农业方面合作项目也越来越多。他表示期待更多企业能够参与进来,预计不久将来,柬埔寨还会有更多优质农产品出口到中国,同时农业发展还能够解决大量劳动力的就业。

他说,这些农产品包括:龙眼、火龙果、椰子、胡椒、燕窝和鲶鱼等。

应提的是,龙美达农业公司是柬埔寨规模最大的香蕉种植投资公司,投入3200万美元在贡不省约1000公顷的土地上种植香蕉,并于今年初直接出口香蕉到中国市场。

2018年8月与柬埔寨农林渔业部部长永沙坤在金边共同签署《关于柬埔寨香蕉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

今年4月,中国海关总署发布最新版本《获得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柬埔寨香蕉正式跻身其中。(子兴)

柬香蕉获中国海关总署高度认可 出口中国不设配额限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