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犯日益增加导致监狱拥挤不堪

囚犯日益增加导致监狱拥挤不堪

【本报消息】内政部监狱总局副局长兼发言人努索瓦那指出,因囚犯人数日益增加,导致全国28所监狱出现拥挤现象。

17日,努索瓦那副局长出席内政部监狱总局5年(2019年至2023年)战略宣传会议时,如是表示。

努索瓦那副局长说:“监狱目前最大问题是拥挤。这拥挤现象会引起许多问题,我们必须尽快寻找有效的解决方案。因此,战略规划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

会议主要目标,除了宣传未来5年战略,也总结监狱局2014年至2018年战略所落实的成绩。

应提的是,目前关押在全国28所监狱的囚犯人已高达3万多人。

几十年来,柬埔寨部分基础设施老旧不堪,国内的监狱也不例外。许多监狱没有通风设施,供水和供电条件有限。监狱总局曾表示:监狱系统需要支持。 监狱也有需要完善之处,需要心理医生, 需要职业培训,要改善居住环境,可以摸索是否可以引进投资,监狱与学校,企业建立对接,都是有手有脚的人,最不济也要自力更生,创造经济价值,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培养职业技能,为回归社会打好基础,也可以尝试去社区服务,也可以请宗教人士去讲授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按佛家的说法,人人俱有佛性,当然也包括这些犯人, 我们要关爱他们的生活健康。(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