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多棉芷省爆发登革热医院人满为患

奥多棉芷省爆发登革热医院人满为患

【本报消息】奥多棉芷省目前已集中爆发登革热,医院已没有足够的病床供儿童病患治病。

据省卫生局局长克良华17日表示,该省正在爆发登革热,该局正在加强宣传力度,让家长更加重视清洁环境卫生,保护好自己的子女。

据省国立医院院长翁速贴表示,目前来住院的孩子有数百人,其中70%已确诊感染登革热。

他还说,因感染人数增加,很多病患没有病床,只有在门口和地上躺着治病。

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典型临床表现为起病急骤,高热,头痛,肌肉和关节疼痛、呕吐、皮疹等,儿童患者死亡率较高,每年5月持续至10月是柬埔寨登革热高发期。

柬埔寨卫生部提示,预防登革热,要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及时清理生活垃圾,清理房屋周围的积水,消除蚊虫滋生的环境。使用防止蚊蝇叮咬的喷剂,花露水,或者蚊香,电子驱蚊设备等,都是预防传染登革热的方法之一。(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