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援柬新一批80辆公交车金边交接

【本报消息】金边市市长坤盛表示,金边市政府准备在城市内部分重要道路设置公交专用车道,为提升金边市公交车服务,从而给市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和舒适。

日本援柬新一批80辆公交车金边交接

金边市市长坤盛于(19)日上午,出席主持金边市公交车停车场剪彩启用暨日本援助柬埔寨的新一批80辆公交车移交仪式时,如此表示的。日本驻柬埔寨大使Horinouchi Hidehisa共同出席此次剪彩仪式。

坤盛市长指出,目前,金边市政府专业工作组正与日本进行调研,为了制定部分重要道路,以施划公交车专用车道,为了保障城市公交车路线通畅,不会遇到任何交通堵塞障碍。

他强调,我们施划城市公交车专用车道的目的,旨在改善这一公共运输系统,以提高服务质量,从而使公交车服务更加受到市民的欢迎,即吸引更多乘客,解决城市交通拥挤的现象。

日本援柬新一批80辆公交车金边交接

他介绍说,近来,由于在城市的各个道路出现无秩序停车及占用道路的现象,影响到公交车的经营,无法给乘客带来快捷服务。他指出,市政府正在促进和尽最快速度完成这个工作,为了解决金边市交通拥挤现象,减少公交车服务面临的问题,给市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舒适和安全的交通环境。

坤盛部长表示,除了施划公交车专用车道之外,市政府努力整顿14个区的公共秩序和敦促公交车司机遵守时间,给乘客带来准时性进站的服务,相信将吸引更多的市民利用公交车公共服务,减少他们出行的经费,减少道路上的交通工具,城市的秩序也将更加良好。

日本援柬新一批80辆公交车金边交接

日本驻柬埔寨大使Horinouchi.Hidehisa在仪式上表示,公交车服务对城市带来很多的利益,尤其是保障乘客出行的安全,于是他呼吁更多的市民支持和使用公交车服务,积极参与金边市交通堵塞的现象。

应提的是,迄今为止,金边市政府开通了13条路线公交车服务,一共动用235辆公交车,每日乘客人次介于2万到3万。

北部公交车停车场,由日本政府捐资建造, 位于国家体育馆附近,停靠1、3、5、6路公交车,, 每辆公家车进站时都会经过自动洗车区。设有维修区,车库,并且有驾驶员餐饮区域,目前,以上各路公交都已经延伸线路,新的公交站牌也在制作当中,(勇平)

日本援柬新一批80辆公交车金边交接 日本援柬新一批80辆公交车金边交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