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次国际银行论坛在金边召开 太子银行携手国际金融业翘楚共襄盛举

【本报消息】太子银行(PRINCE BANK)与全球性公认的非营利组织——欧洲金融管理和营销协会(Efma)20日在金边市共同举办了柬埔寨首次国际银行论坛。

本次论坛于20日在金边市皇家莱佛士大酒店举行,活动主题为“新一代银行业,无缝数字体验”,集聚了整个东南亚地区的金融业领导者以及国际演讲者与会。

柬埔寨金融机构面临着数字化运营的挑战,这是业内人员、专家和业内领导者在论坛上讨论的重要话题,更是他们相互分享经验的独特平台。

本次论坛由Efma高级顾问John Berry先生和太子银行首席执行官Sorachna Honn先生共同致欢迎辞。

柬埔寨首次国际银行论坛在金边召开 太子银行携手国际金融业翘楚共襄盛举

柬埔寨国家银行副行长Neav Chanthana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词。她表示坚信,此次论坛将吸引更多外资财团来柬银行领域投资,进而支持带动柬国经济增长。

她说,柬政府努力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机遇,面向数字经济转型。她指出,柬埔寨国家银行通过不同支付平台推广金融科技。例如:2012年引入国家结算所,2016年推出实时转账(FAST)服务等。

近年来,国家银行还推出标准化二维码(QR),进而促进跨境移动结算。此外,NBC正在启动Bakong,它将成为 柬埔寨支付系统的支柱,并连接所有银行和支付服务机构(PSI),以提供实时资金转账。

她表示相信经过本次论坛,通过引入新的经验、技术知识和金融产品。将能满足客户更广泛的需求,通过数字化变革为柬银行服务做出贡献。

柬埔寨首次国际银行论坛在金边召开 太子银行携手国际金融业翘楚共襄盛举

太子银行首席执行官Sorachna Honn先生表示,在本次论坛上,重要的发言人都是一些领先的行业专家,如:Efma亚太区高级顾问Michael Lor先生、Siam Commercial银行主管Christian Roland博士、Ji Bun银行的IT执行官Kazuya Sakakibara先生、新加坡DBS银行Pui Fang Chow女士、Kasikorn银行高级副总裁Supaneewan Chutrakul女士等。

他说,与会人员讨论的主要议题包括:数字化转型趋势、A.I和机器学习、从非金融服务中产生收入、银行分行业务、支付方式、中小企业银行业务等。

这是一项银行领域独特的论坛,旨在确保与参与者更有效地互动,并有足够的机会建立网络和发展业务。

他表示相信,通过利用Efma的专业知识和资源,我们可以获得进一步的见解,并讨论如何做好准备,以满足我们现有和未来客户的需求。

据悉,太子银行于2015年开始作为私人小额信贷机构开展业务,原名为“Prince Finance Plc”。并于2018年7月18日由柬埔寨国家银行批准成为商业银行。

太子银行有一个明确的愿景,成为“我们的目标客户的首选金融机构”。该银行的使命是“通过专业的金融服务帮助我们的客户取得成功。”(子兴)

柬埔寨首次国际银行论坛在金边召开 太子银行携手国际金融业翘楚共襄盛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