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签署协议:全国11省份建粮仓

【本报消息】获中国提供贷款,柬埔寨将在全国11个省份建设12座粮食储备仓库和10处烘干设备。

本月20日,柬埔寨商业部中国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晓佳代表双方签署了促进柬埔寨稻米生产和大米出口商业合同。

柬中签署协议:全国11省份建粮仓

柬埔寨副总理兼财经部长翁本莫尼洛、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出席见证签署仪式。

据通告说,柬中双方签署以上商业合同,旨在帮助农民、投资者和大米出口公司,以及通过建设粮食储备仓库和烘干设备参与支持柬埔寨政府落实100万吨大米出口目标。此项目也是为防止“奸商”趁机调低谷价的现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保护农民的权益。

柬中签署协议:全国11省份建粮仓

通告还说,“通过签署上述的协议,中国中信建设有限公司和柬埔寨绿色贸易公司将在菩萨省、马德望省、茶胶省、卜迭棉芷省、暹粒省、磅通省、磅湛省、波罗勉省、干拉省、实居省和西哈努克省建设12座粮仓,共可容纳82万7000吨稻谷,以及10个大型的烘干设备,每天处理能力达1万3000吨。”

在落实以上的促进柬埔寨稻米生产和大米出口项目的同时,柬埔寨王国政府坚信,柬埔寨将有足够的能力增加产量并出口大米到国际市场,以及提高柬埔寨大米在国际市场上的名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