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分子造谣诽谤洪玛能上将

【本报消息】21日,国防部副国务秘书兼发言人春速杰呼吁各界共同反对在社交媒体上传播的各种虚假消息,特别是故意捏造并散布,刻意攻击军事领导人的信息。

他表示:“怀有恶意的不法分子竭力捏造虚假消息越来越多的同时,我们要携手共同努力阻止虚构信息的传播,就像洪森总理指示的那样:为终止虚假消息的传播,就要共同说出真相。”

春速杰将军作出以上呼吁,是因为近日在脸书社交网上,有人散布虚假信息称“国防部情报总局局长洪玛能在美国银行有1亿美元存款。”

春速帕将军对此信息反驳称:“这纯属虚假信息,有人捏造此信息企图抹黑和摧毁洪玛能阁下的荣誉和声誉。”

他指出,在社交媒体传播虚假消息的现象至今仍存在,它对柬埔寨乃至全世界新闻业的传播产生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过去,不法分子在自己的脸书专页冒用国防部领袖的名义进行宣传虚假消息来评击柬王国政府,试图给公众、国内和国际社会产生误会,但是这些虚假消息被立即驳斥和澄清。

应提的是,针对此虚假消息,洪森总理次子洪玛能上将于本月20日出面澄清,否认自己和妹妹在美国某家银行存款1亿美元的消息。(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