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运动健儿出国特训备战东运会

柬埔寨运动健儿出国特训备战东运会

【本报消息】为提高国家体育运动员的水平,国家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计划将体育联盟运动员输送到国外接受特训。

国家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秘书长沃忠南于20日在会议上表示,输送国家运动员到国外特训,主要是做好备战菲律宾第30届东南亚运动会,越南第31届东南亚运动会以及2023年柬埔寨承办的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的到来。

他还表示,大部分运动员都将会输送到中国,而跆拳道WT则输送到韩国。

他说,涉及特训的18个运动体育联盟主要有:篮球联盟、排球联盟、体能竞技联盟、射击联盟、自行车联盟、跆拳道WT联盟、柔道联盟、网球联盟、足球联盟等。而中国在田径排球篮球游泳网球等多个项目上都是强项,是世界体育强国。

应提的是,洪森总理于2015年8月20日签署的政府令,规定从2016年起,柬埔寨每两年举办一次国家运动会。截至柬埔寨承办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前,柬埔寨将举办4次国家运动会。教育部将负责承办国家运动会,柬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将协助。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