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企业家商务考察团拜访柬华理事总会

佛山企业家商务考察团拜访柬华理事总会

【本报消息】在佛山市进出口商会会长严国山和柬埔寨中国佛山商会会长冯利发的带领下,佛山企业家(柬埔寨)商务考察团一行约30多人于(22)日前往柬华理事总会新会址大楼进行拜访。受到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林少雄,常务副会长郑棉发、韩强畴及多位青年团成员的热情接待。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林少雄表示,十分荣幸在此欢迎柬埔寨中国佛山商务考察团。他谨代表柬华理事总会方侨生会长及个人对到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他指出,柬华理事总会成立于1990年12月26日,由柬埔寨华人及华社团体共同组建,是经柬王国政府批准的合法社团,也是全柬华商最大组织。

他称,柬华理事总会以“促进柬中友谊,建设繁荣华社,服务百万华人华侨”为宗旨,组织体系较为完整健全,属下有潮州,海南,客属,福建,广肇五大会馆,十三宗亲总会,省市县柬华分会,华文学校,华文报,醒狮团,庙宇,商协会,互助会等约150个社团单位,形成统一的联合体。

林少雄轮值会长指出,柬埔寨是东南亚地区经济增长最稳定的国家之一,是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沿线国家,对外来投资有很强的需求。当前,柬埔寨社会稳定,国民经济获得长足发展,是东盟国家中,公认投资政策最宽松的国家。尤其是柬中两国良好的合作关系,必将让人们对柬埔寨的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更加有信心。

他说,柬华理事总会愿同柬埔寨中国佛山总商会密切合作,发挥两会优势,为佛山企业在柬投资合作提供便利与支持。共同为柬中友谊的万古常青,为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柬埔寨中国佛山商会会长冯利发对于刚成立的柬埔寨中国佛山商会给予肯定与支持表示感谢。

佛山市进出口商会会长严国山表示,通过此次访问,希望能够在柬华理事总会侨领中找到商机,从而实现投资对接。

座谈中,柬华理事总会领导同客人介绍目前柬埔寨的投资情况,并希望客人这次来柬考察能找到商机,并祝愿取得预期的成果。

同时,佛山市进出口商会会长严国山邀请柬华理事总会领导干部到访佛山市,促进双边友谊与合作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