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儿童是自然灾害首当其冲的受害者

妇女儿童是自然灾害首当其冲的受害者

【本报消息】国际行动援助组织(Action Aid)的报告显示,在世界和亚洲最容易面临自然灾害威胁的国家,柬埔寨分别排在第12和第4名。

柬埔寨抗灾救灾委员会于20日举办“提高妇女安全及男女平等参与减少自然灾害应对气候变化”研讨会上,Action Aid组织驻柬代表洪布密女士表示,干旱和风灾是柬埔寨最常见的灾害,影响到民众的生活和社区经济稳定,尤其是对于妇女和儿童的健康造成影响。

她还说,根据英国伦敦经济学院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妇女和儿童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比男性相比严重了14倍,主要原因是弱势群体的贫困和教育水平低下所致。

国家抗灾救灾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任万达表示,确实,妇女和儿童在自然灾害中所受的影响比男性严重,1978年是柬埔寨遭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年份,那时柬埔寨也正陷入人为的灾祸。

应提的是,今年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前4个月,自然灾害造成至少有10人死亡及10多人受伤,此外还破坏了数百栋民房。自然灾害同比有所增长。(小林)

相关新闻